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活动

翰胜金属液冷板散热系统正被广泛应用到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

2021-06-15 16:57:24


液冷板是翰胜金属研发制造的高效新一代散热系统中的一款全新产品。该产品正被广泛应用到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主要用于解决电动汽车电控系统的散热和电池包的正常工作温度问题。

液冷板工作的原理是利用了物理学中液冷散热剂水或者水和有机醇的混合物的热传导系数和比热容都比空气大很多,热传导速度快,升温比较慢,是一种优秀的散热介质的特点,通过水泵驱动液体循环流动和吸热板型器件表面接触的方式传递,迅速高效的把安装在冷板上的元器件的高热量带走,从而保持元器件的正常工作温度,发挥最佳效能。

水冷板.jpg

翰胜金属研发制造的电动汽车电控系统散热专用的摩擦搅拌焊大功率液冷板

随着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的快速发展,全球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正趋于白热化,欧美等发达国家也正加紧加强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布局。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312.48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1%,占据全球汽车市场4%的市场份额。

微信图片_20210601092229.jpg

据观察者网519刊文《拜登试驾福特电动车:中国领先 但我不让他们赢》。文章源引《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518日报道路透社420日报道,从报道中可以出,美国政府正积极布局和推动美国电动车。


95bc-kqhwhrk0494174.png拜登试驾的福特全电动皮卡F-150.jpg

据文章介绍,拜登试驾的车型是福特全电动皮卡F-150


拜登试驾福特全电动皮卡F-150“闪电”.jpg

资料显示,福特全电动皮卡F-150 Lightning性能优越,在动力方面,此款全电动皮卡拥有两种电池容量以及单电机、双电机两种驱动方式,单电机标准电池组(SR)续航里程370km,双电机扩展电池组(ER)续航里程480km,采用拓展电池组时最大功率563马力(420kW),双电机版本百公里加速仅需4.3秒。

据了解,福特全电动皮卡F-150双电机扩展电池组(ER)应用的散热系统是由翰胜金属研发制造的摩擦搅拌焊大功率液冷板,主要是针对性解决电池管理系统(电控系统)的散热问题。


福特全电动皮卡F-150 应用摩擦搅拌焊大功率液冷板位置图示.png

▲ 福特全电动皮卡F-150 应用摩擦搅拌焊大功率液冷板位置图示

 水冷板工艺图.png


翰胜金属研发制造的电动汽车电控系统散热专用摩擦搅拌焊大功率液冷板工艺结构图

液冷板越来越广泛的运用于数据中心、电讯设备、变频器、逆变器、UPS等电力设备,新能源汽车的电控和电池系统,CT & MR等医疗设备等众多行业。该电动汽车电控系统散热专用液冷板已为全球众多电动汽车提供套配服务。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推广程度的逐渐深入,电动汽车对电池及电控系统的散热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它不仅对电池性能、寿命、安全等有重要影响,而且也是电动汽车整车热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电动汽车专业人士介绍,电池是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由电池模块(电池包)和控制单元组成。因此,解决电动汽车电池的散热问题不仅是电池模组的散热,也包括了电控系统的散热。电池管理系统(BMS)的电子元件在工作中产生大量的热量,需要用液冷板及时带走,才能保持BMS系统高效长寿命运行。